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园地->教研动态->正文

惜别新院附中时光 放飞未来教育梦想——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新乡学院实习生欢送会

时间:2023年06月10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新院附中    阅读:

于早春来,至初夏去。时光匆匆,新乡学院实习生们在新乡学院附属中学的实习工作临近尾声,在这段时光中,大家有欢笑,有汗水,更有收获。6月9日,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一场温馨感人、情意浓浓的实习生欢送会,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牛长海,新乡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伟锋,新乡学院附属中学校长杨红霞,副校长李彦、沈敬萍,小学部教务处主任史红伟出席了此次欢送会。

帧帧传情,字字有意。欢送会伊始,大家通过实习生们制作的视频,回顾了三个多月的实习生活点滴,新乡学院学子们在新院附中留下了一幕幕美好珍贵的画面。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随后,实习生代表焦娇、冯闪闪分享了自己的实习所获。焦娇老师从实习前、实习中、实习后总结了自己在附中的三个多月的生活,作为实习生班长,她在小学部教务处的日常工作中,学到了很多管理、协作的经验,更看到了一线教师日复一日的敬业与奉献,让她内心深受触动。冯闪闪老师表示在深入到教学一线后,发现“教学绝非一日之功,需要久久为之”,在指导老师李颖超身上学到的教学方法与处理问题能力是她最大的收获,从学生角色转变为老师角色,不仅是身份的改变,更是能力的锻炼提升,她表示将会继续努力,永葆教育激情,在教育道路上不断成长蜕变!

实践出真知,经历长才干。通过情景剧《我不是坏孩子》,实习生们将自己在实习工作中所观察到校园故事、所感悟到的教育道理演绎于形,内化于心。

指导教师代表王潇从“先道个谢、送点干货、祝福未来”三方面作发言:感谢实习生们让附中的师资队伍增添新鲜血液,希望各位实习生在以后坚持“三个做事原则”,以不言败敢拼搏的心态去迎接挑战,以虚心好学不懂就问的姿态去请教,才能获得迅速的成长,在职业生涯中踏出坚实每的一步!

本校教师贵璐敏与实习生代表合作演绎的歌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既表达了对教师这一职业的崇敬,又蕴含了对所有师范生的希冀:愿各位实习老师愈行愈勇,早日承担历史的重任,为祖国之花播洒养分,在三尺讲台上开创自己的一片天地。

而后,新乡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伟锋对我校所开展的实习生实习工作表示高度认可,也希望实习生们返校后能从实践中凝炼出理论,并能真正运用到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

校长杨红霞对实习生们在岗期间的各方面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和好评,希望实习生们把新乡学院附属中学不当驿站、当家园,一定要常回家看看!

最后,新乡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牛长海在总结本次实习生工作中提出,将继续深化与新乡学院附属中学的实习基地合作建设,共同为一线教育培养、输送优质人才。

欢送会在合影留念中愉快结束,也为实习生们的实习生活画下圆满的句号。

离别仍会重逢,结束亦是开始。期待实习生们返校后能理论结合实践,在实践中成长,努力成为一名优秀教师。愿你们从新乡学院附中启航,带着老师们的祝福,破茧成蝶、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