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致家长的一封信——新乡学院附属中学清明节放假通知及注意事项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好!

首先,衷心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校工作的关心、支持与帮助!当前,新冠疫情情势有所好转,但疫情防控依旧不可忽视。为了保证孩子们能过一个文明、健康的清明假期,现将学校有关假期的事项和要求作以下提示,请您和我们一起管理好孩子的假期生活。

01 放假时间

2021年4月3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3天。

02 防疫安全

保持积极的心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在外要佩戴口罩,在家要勤洗手,多通风,经常消毒,保持家庭环境的卫生整洁。

03 消防安全

消防安全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安全教育问题,却也是最容易导致重大意外的隐患。不管是用火不当还是用电不当,都有可能导致事故,伤及生命。

正确使用各种电器

包括电脑、电烤箱、洗衣机等等电器,一定要按照说明书规定来操作,最好在家长的指导下使用。不能用湿手碰触开关或电源线,不能拉扯电线,最好不要同时使用多种大功率电器。

远离火源及危险品

包括电磁炉、燃气灶、打火机、火柴等等,家长最好让孩子保持距离,避免孩子不小心伤及自己。不能让孩子玩火,不能把火柴或打火机等火种带在身上,更不能随意用火。

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全面认识各种电器、火源,知道如何正确操作,也了解错误的操作,避免犯错。学习自救或逃生的技巧,一旦遇到火灾要如何逃生,一旦发现有人触电应该如何求助。趁着这个“不出门”的假期,家长应该引导孩子多学习,多演练,让孩子具备高度的安全意识。

04 饮食安全

清明正值春夏交替,正是病毒流行的时候,抵抗力差的孩子容易生病,胃肠功能差的孩子容易消化不良。因此,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安全。

少吃“发物”,以清补为主

海鲜、咸菜、竹笋、羊肉等等都是发物,吃得多不仅难消化,也容易诱发各种慢性疾病。应该多吃粳米、糯米、鸡蛋、韭菜、苹果、橘子等等温和的食物,以清淡温补为主,不要吃太多重口味的食物。

少吃“零食”,注意饮食均衡

零食大多以各种油炸、腌渍食物不仅没有营养,也影响孩子的消化与营养吸收。建议家长在膳食上多花心思,让孩子多吃水果、蔬菜、鸡蛋、鱼肉、豆类食品等等。

05 祭祀安全

务必安全用火,杜绝消防隐患

扫墓时谨记安全用火,不玩火、不乱放火、不燃烧香烛纸宝、不燃放烟花炮竹。做好基本的防火措施,不乱丢香烛、烟头,不随地弃置垃圾,以免引起森林火灾。

06 网络安全

正确合理用网避免沉迷上瘾

放假期间,部分孩子更是沉迷网络,完全将学习放在一边家长要引导孩子正确、合理地用网,用好这把“双刃剑”帮助孩子成长。

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预防电信诈骗

网络诈骗层出不穷,要教会孩子保护个人隐私,不能在网上泄露姓名、年龄、学校、家庭地址、联系电话、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家长也要做好相关防范工作,不要在APP上绑定过多证件,不要让孩子知道自己的支付密码。正确用网,合理用网,科学用网,是网络安全教育的关键。

07 精神文明建设

多了解清明节的文化内涵

多跟孩子讲讲清明节的内涵,了解传统习俗,缅怀先人烈士,学会感恩,感受生命的意义。和孩子一起诵读清明古诗,感受古人对于清明节的情感,体验传统文化的民俗魅力。

多陪孩子做他想做的事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要家长合理引导,孩子就能通过兴趣爱好的培养收获良多。陪伴是最好的教育,只要家长经常陪伴,就能更深入地了解孩子,更好地教育孩子。

希望每位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安全文明教育工作,确保孩子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文明又有意义的假期。让我们密切合作,共筑安全防线,共建美好明天!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