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活动->正文

童心永向党 争做好队员——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少先队建队日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

时间:2023年10月12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新院附中    阅读:

火红队旗,高高飘扬,星星火炬,闪耀金光。为了引导少先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归属感,10月12日上午,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开展了少先队建队日活动暨新队员入队仪式,我校特邀有着28年军龄,曾参与抗美援朝战争,2021年河南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张殿喜老师莅临本次活动。

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后,伴随着我校鼓号队演奏的《出旗曲》,少先队员代表高举队旗入场,全体队员目光炯炯地注视着火红的队旗,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庄严肃穆,歌声嘹亮。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副校长刘晶宣读了入队决定,本次共有184名同学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正式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

紧接着,校领导、中队辅导员及少先队员代表们耐心、细致地为新队员佩戴人生的第一条红领巾,新老队员互敬队礼,象征着队员之间的传承。全体新入队队员在副大队长邬奇航的带领下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

接下来85岁高龄的张殿喜老师为我们讲述了他在反印度侵略战争中的事迹,跟队员们分享他在党的领导下成长为一名理想信念坚定的共产党员,跟党革命、跟党奋斗的故事。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曹成本寄语少先队员,诚挚地希望辅导员老师们能够一如既往地把爱心和责任心献给孩子们,把智慧献给红领巾事业,做少先队员们亲密的朋友和指导者;希望少先队员们有理想、有行动,有知识、有力量,有体能、有健康,有纪律、有德行,有勇气、有格局,为红领巾和队旗添光彩。

报告结束后,少先队员们围在张殿喜老师身边,争先恐后地向张老师提问关于他参军的种种事迹。在场的队员们纷纷表示张老师为他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让他们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战士的坚定信仰与奋斗精神。

此次活动,壮大了少先队队伍,为少先队增添了新鲜活力,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自豪感、荣誉感与使命感。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张殿喜老师的嘱托和少先队员的使命与责任,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少先队的荣誉,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