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活动->正文

诗意深秋 诗享盛宴——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开展“悦行走,阅家乡”阅读实践活动

时间:2023年10月30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新院附中    阅读:

中华经典诗文是古代圣贤思想和智慧的结晶,是我们民族文化的瑰宝。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学生核心素养,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2023年10月28日上午,新乡学院附属中学教师、学生与家长代表相约美丽的定国湖公园,走进新乡市馨香书坊,举办“诗意深秋,诗享盛宴”阅读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以学校为主导,家庭、社会多方参与,展现了形式丰富,异彩纷呈的节目。四年级学生身穿传统古风服饰带来箜篌表演《萱草花》,姿态优雅,琴声悠扬;“娉婷曼姿立小池,秀色青翠也成诗”,三年级学生的合唱《小池》将诗歌与音乐完美融合,演绎出古诗的时代风貌;三、四年级教师们带来诗朗诵《读中国》《诗词歌赋里的中华》,铿锵的声音呼唤千年的诗魂,诵响不屈的华夏脊梁;亲子朗诵《秋》《秋的语言》成就了一场特别的芳草诗会,让爱和成长自然流淌,舞蹈表演《胭脂妆》用轻盈优美、飘忽若仙的舞姿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故事。孩子们走进大自然,寻觅秋天最美的落叶,用最简单的自然材料,创作专属秋叶画作,在孩子们的巧手之下,一片片秋叶变成了一幅幅美丽又富有意境的贴画,留住秋天的美丽。

五千年文化,三千年诗韵,本次活动以形式多样的节目为载体,使教师、学生、家长在多彩的阅读实践活动中感受经典诗文的独特魅力,让我们以传承诗词文化为己任,享受诗意生活,奔赴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