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活动->正文

春风化雨润桃李 学子扬帆启新程——新乡学院附属中学举行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时间:2024年02月27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新院附中    阅读: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在这祥瑞满溢的龙年伊始,我们迎来了满怀希望的新学期。2月26日下午,新乡学院附属中学校领导班子、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在操场隆重举行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共同开启新学期的美好篇章。

本次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我校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缓缓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深深敬意和对未来的无限希望。

生龙活虎,风华正茂。初中部八六班王一篪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成长感悟,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里要树立明确的目标,珍惜光阴,注意学习方法,不打无准备之仗,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不断迎接挑战,突破自我。王一篪同学的发言激情洋溢,赢得了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人生最美是遇见。初中部七六班张雨萌同学的家长作为家长代表进行发言。他对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孩子们提出了新学期的期望,希望孩子们在新学期里要学会独立,学会感恩,学会超越;在成长的路途中能够眼中有风景,心中有未来。家长代表言辞恳切,情感真挚,让在场的师生们深受感动。

保持热爱,争上春山。小学部教师代表王真真上台发言。她表示:在新的学期里,她和全体教师定不辜负家长的嘱托,不辜负校领导的期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学生们的成长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春满校园,万物和鸣。校领导宣读了“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和“优秀班集体”名单。随后,学校领导为获奖优秀学生和班集体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他们的优秀表现为全校学生树立了榜样,激励着更多学生在新的学期里努力拼搏,追求卓越。

最后,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杨红霞发表了新学期致辞。她回顾了上学期学校取得的成绩,对全体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对新院附中的学子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继续坚定信念,逐梦而行;继续严于律己,践行文明;继续突破自我,一往无前!

生逢伟大时代,不负青春韶华。新的学年让我们扬帆起航,踔厉奋进,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持,以“最激昂是少年志”的奋斗底色,一起迎接热辣滚烫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