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活动->正文

科学使用网络 预防手机成瘾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思政名师工作室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年12月21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新院附中    阅读:

为了帮助学生正确认识手机成瘾的原因,知晓手机与游戏的本质、手机成瘾的危害,并能够正确引导孩子放下手机,12月20日下午,我校思政名师工作室特别邀请河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张庆国教授为八年级师生进行了以《认清本质预防成瘾:手机与游戏的本质》为主题的讲座。

活动伊始,八年级年级组长宋艳梅进行致辞,对张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在讲座中,张教授首先结合实例,向学生们展示过度使用手机和沉迷游戏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如影响身体健康、破坏人际关系等。通过这些实例,学生们可以更深刻地认识到手机与游戏的本质,从而更好地预防成瘾。

接着张教授介绍手机与游戏的发展历程,让学生们了解它们是如何从奢侈品变成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接着,教授分析了手机与游戏对我们生活的影响,包括它们如何改变我们的沟通方式、影响我们的学习和工作效率等。

最后,张教授为学生们提供一些实用的建议,如:合理安排时间、控制使用频率、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等,帮助他们在使用手机和游戏时保持适度,避免沉迷。

此次讲座的开展,让学生们知晓了沉迷手机的危害,懂得如何预防沉迷手机及科学合理使用网络的方法,引导学生学会科学、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在现实学习生活中找到价值感和成就感。同时,也让老师们了解了手机成瘾孩子背后的心理需求,懂得如何科学引导教育,为学生健康、和谐、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我校思政名师工作室将努力帮学生们树立正确的网络价值观,通过横向联合、纵向贯通推动高校互动、多学科融合建设迈向新台阶、实现新突破,以期实现“名师引领、团队合作、全员提高、资源共享、均衡互补”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