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活动->正文

墨香浸润校园,文化照亮未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王新利老师到我校书法社团莅临指导

时间:2023年12月04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新院附中    阅读:

121日,我校有幸请到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王新利博士到书法社团进行指导。王博士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书法盛宴。

王新利,河南开封人,历史学博士,新乡学院商学院优秀教师,河南科技学院与新乡工程学院特聘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著名青年书法家、书法理论家与书法评论家。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政治史、文化史与文化产业等方向的研究。曾在书法权威期刊《中国书法》(CSSCI来源期刊)和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书法作品被多家博物馆和美术馆收藏。

在这次指导课上,王新利博士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中国书法的源起和历史演变。他指出,中国书法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和独特的艺术价值。练习书法不仅可以传承千年文化,还可以提高学习成绩、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随后,王博士带领同学们一同探索书法的奥秘。他边讲解边示范,从硬笔到毛笔,从基本笔画到汉字结构,一一展示书法的魅力。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观看,认真领悟每一个细节,逐渐感受到了书法的韵味。

最后,王博士为同学们题字“梦想成真”,并与大家合影留念。这一刻,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和兴奋的笑容,他们不仅学到了书法的知识,还感受到了王博士的关爱和鼓励。

这次指导课不仅是一次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入了解和学习机会,更是一次文化气息与素质教育的完美结合。在王博士的指导下,我校书法社团同学将继续探索书法的奥秘,实现自己的梦想。让我们期待他们在未来的书法道路上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