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活动->正文

挥别秋光 诗意阅冬——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开展“悦行走 阅家乡”阅读实践活动

时间:2023年11月22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新院附中    阅读:

万物始藏,冬之伊始。孩子是未来的花朵,阅读是孩子成长的阳光,能够滋养孩子的心灵,让他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初感冬寒,为了让孩子享受阅读的温度,品味幽幽书香,2023年11月19日下午,新乡学院附属中学教师、学生与家长相约新乡学院图书馆,举办“挥别秋光 诗意阅冬”阅读实践活动。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新乡学院图书馆书画展,所有师生沉浸在艺术的世界,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接着,一年级同学们身着古风服饰带来了舞蹈《小书童》、古诗朗诵《走进古诗》,读千古美文,与经典相伴;对话圣贤,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诗的声音,演绎着不朽历史的风骨铿锵,孩子们用稚嫩童声带我们走进经典。二年级家长朗诵《读书人是幸福人》、一年级教师朗诵《书的世界》,书中有无限远方,书中有岁月人生万象,书中字字可以成为交响乐,书与生命有一段相遇的时光,他们用温柔而坚定的语言带领我们感受阅读的魅力。亲子读书分享、家长分享读书心得呈现了亲子读书给父母和孩子带来浓浓的亲情。

二年级同学和家长共同演唱《萱草花》,母女二人温馨合唱给寒冷的天气带来浓浓暖意,母亲的爱,就如温婉的萱草花,散发淡雅的香;一二年级同学的街舞表演《律动校园》,跳出了青春的节拍,跳出了时代的风采,给这次的活动注入别具一格的活力;二年级教师们带来的合唱《最好的未来》,未来是孩子们的憧憬,未来是爸爸妈妈的希望,未来是祖国的繁荣富强,让我们用爱去铸造完美的现在,创造最好的未来。

天水清相入,秋冬气始交。孩子们告别秋光,迎来暖冬,用黏土进行手工制作,期待润润暖冬。

一卷在手,万虑皆忘,岂不快哉?让我们在书的世界里做一次心灵的长途旅行,来一场静态的灵魂对话,享受一回书世界的精彩,陶醉在书香的长河里。让读书,点亮我们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