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资讯->校园动态->正文

查摆问题修党性 锤炼意志树品行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时间:2021年01月22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按照上级工作安排,新乡学院附属中学于1月19日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新乡市红旗区教体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段红征同志出席本次会议,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党支部书记薛利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薛利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按照“三个对照”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对党支部一年工作情况、2021年工作打算和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另就如何开好组织生活会提了要求。薛书记指出:组织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的生机活力的关键举措,更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十九大精神的重中之重和关键动作。各位党员要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深刻地党性分析,查找出自己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第二项,薛利书记首先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支部各委员及党员教师依次对照发言、剖析问题。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掀起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热潮,通过思想交流不断碰撞出火花。

会议第三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在测评中党员教师们秉持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认真对待,通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帮助全体党员教师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议第四项,新乡市红旗区教体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段红征同志结合我校党支部实际,提出了指导意见。段局长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全体党员教师在党支部的带领下要着力于巩固深化,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要着力于问题整改,在力改力行上持续用力;更要着力于常态稳固,在行稳致远上持续用力。查摆问题只是起点,解决问题、巩固成果才是最终的目标要求。各位党员教师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和目标双重导向,持续深化认识、持续查摆问题、持续改进作风,确定整改方向和重点任务,念兹在兹、一以贯之的加快落实。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使全体党员教师增强了自查自省意识,党支部也将继续抓实抓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牢牢把握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履职履责能力,不断增强党组织的生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