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概况->学校介绍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是新乡市红旗区政府和新乡学院联合创办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一所九年一贯制现代化学校,学校位于向阳路与新五街路口西南角,占地总面积33639平方米(50.46亩),建筑总面积20393.9平方米。2017年12月12日,由红旗区政府和新乡学院共同签署联合办学协议,并正式命名为新乡学院附属中学,至2018年8月开始招生,开启了我市东区基础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目前教师165人,教学班58个,学生近3000人。“三三德育体系”“雅学智测四环节教学模式”“一体两翼三融写作能力培养策略”已是我校教育教学核心系统。同时,打造管弦乐团、箜篌乐团、古筝乐队、足球队、篮球队、游泳队等十六支专业团队特色课程,促进特长趋向专业化发展。《灯火里的中国》歌舞视频荣获省厅一等奖;学生讲党史多次荣登学习强国。

历经近五年发展,学校秉承“做雅慧教育、臻幸福人生”的办学理念,初步实现了“一年稳起步、三年成规模、五年出品牌”的发展目标,办学质量和社会声誉显著提高,荣获“河南省文明校园”“河南省工人先锋号”“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河南省中小学劳动教育特色学校”“新乡市教育教学先进学校”“新乡市绿色校园”“新乡市学校领域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校”等多项省市级荣誉称号。

(数据统计截止于202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