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关于冬季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21年01月0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2020年我们风雨同舟、共同度过,很感谢您在这一年里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尤其是疫情期间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2021年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确保能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共同维护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应对冬季疫情防控常态化出现的新情况,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特向各位家长印发《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关于冬季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请您仔细阅读,认真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坚定疫情防控信心

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慌,科学、理性面对疫情。关注官方资讯中的正面信息,学习了解科学规范的防控知识,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二、做到“两点一线”

师生点对点(学校到家,家到学校)两点一线往返学校,中途非必要不到其他场所。师生和家长继续保持减少外出,非必要不走亲访友、聚会聚餐,不要邻居同学串门,减少或最好不到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活动,确需外出的,严谨细致地做好个人防护。

三、密切关注风险动态

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和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须向学校报备,出行期间严格做好个人防护。

四、严格加强健康管理

落实身体健康日报告制度,完成体温每日上报。若出现体温≥37.3,或有发热、腹泻、呕吐等疑似症状的,请让孩子在家休息,及时就医,并将情况上报班主任,与班主任保持联系,待体温恢复正常后来校上课,不带病上课,不隐瞒、谎报病情。

五、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平时随身携带口罩,规范佩戴;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在公共场所内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尤其要避免与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近距离接触。同时要做好冬季保暖和室外锻炼,增强体质,降低感染风险。

六、养成安全饮食习惯

不购买、食用野生动物及未经检验检疫的食品;在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处理和储存食物时,始终遵循生熟分开的原则;接触生鲜食材后要及时洗手,未洗手不触摸眼口鼻;肉蛋海鲜类食物一定要烧熟煮透;就餐时,做到文明就餐,使用公筷公勺。

七、牢记科学就医原则

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根据社区和学校的要求进行上报。

疫情无小事,健康是保障。守护好每一位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和心愿。亲爱的家长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各尽其责,各守其位,同舟共济,科学防控,只要我们做到防范为先,就一定能遏制疫情的传播!让我们怀着必胜的信心,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团结一心,群防群控,打赢防疫阻击攻坚战!

感谢您的配合!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

2021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