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办学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概况->办学特色->正文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办学特色

时间:2018年09月01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是新乡市红旗区政和新乡学院联合创办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一所九年一贯制现代化学校学校成立以来,秉承“做雅慧教育,臻幸福人生”的办学理念,规划学校的发展愿景,在特色办学上下大功夫,经过一年的努力,全体师生正在努力把新乡学院附属中学打造成一所独具特色的校园。

学校特色一:教学资源丰富,创办高品质学校。地方政府与高校联合办学是一种模式创新,新乡学院附属中学依托新乡学院厚重文化底蕴,利用红旗区的区位优势,充分发挥了地方政府和高校各自的资源优势,实现红旗区基础教育与高校发展的“双赢”。附属中学的成立是新乡市高校与地方政府联合办学的首例,为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模式。

学校特色二:管理模式创新,打造智慧型校园。学校实行智能化的管理模式,依托现代化教学设备,学校不仅建成完善的校园电子管理系统、实现网络系统全覆盖;学校还将首次装备人脸识别系统,实现电子考勤,时刻掌握孩子的上下学情况;电子安保系统的配备,为学生构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电子图书馆的建立,具有资源丰富,信息传递快等特点,方便学生的电子阅览;学校还将建立高清视音频交互系统,实现课堂实时录播,以实现多种教学模式的创新。这些智能技术的运用与尝试,将会把该校打造成一所高水平的数字化校园。

学校特色三:教学设施齐全,助学生全面发展。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功能齐全,不仅拥有集会议录播、汇演等多功能的高标准多媒体教室、各类实验室、计算机教室、阅览室、美术室、音乐室、舞蹈室,还专门建立了创客教室、课堂实时录播教室、校园电视台和电子书法教室,这些设施的配备,在我市属中小学中处于领先行列。

学校特色四:运动设施先进,促学生健康成长。为让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学校不仅建有篮球场、网球场、乒乓球场、足球场、环形塑胶跑道等一流的运动设施;还拥有一座高标准的风雨操场体育馆,馆内包括游泳池、灯光篮球场和灯光排球场,这座高标准的风雨操场体育馆在新乡市中小学中也是首例。

学校特色五:一校一品质,一班一特色,一生一优长

为贯彻素质教育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营造和谐校园,新乡学院附属中学以“做雅慧教育,臻幸福人生”为宗旨,以“一校一品质,一班一特色,一生一优长”为要求,以“育雅慧学生”为目标,开启了多彩社团第二期课程。开设的课程有经典诵读、数学园地、书法、口才、英语口语、大合唱、美术绘画、黏土手工、跆拳道、独轮车、舞蹈、足球、篮球、啦啦操、体能等,一“动”与一“静”相结合的社团活动,不只增长学生的知识与才干,更多的是思想上的长进和人格上的成熟。我校还致力于为每一个学生创设更好的学习条件和广阔的成长空间,让同学们在社团活动中具有更为活跃的思维、创新的品格、远大的志向和高品位的素质与才干,促进学生特长和个性发展。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新乡学院附属中学的成立凝聚着各级政府领导的关怀,寄托着东区百姓的期望,学校将秉承“做雅慧教育,臻幸福人生”的办学理念,继承新乡学院优秀的办学传统,全方位做好中小学内涵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追求高质量办学效益,突出特色,将新乡学院附属中学打造成我市政府与高校联合办学的一张名片,为我市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