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队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学党史 记党恩 颂党情 凝党心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迎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和第二党小组依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于3月23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薛利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薛书记首先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全体党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二要把握理论维度,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三要把握现实维度,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四要把握发展维度,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全力建设“幸福红旗”“首善之区”的必然要求。

接着,党员代表梁二敏同志以“学党史 记党恩 颂党情 凝党心”为主题作党史宣讲,从党史学习的意义、学习的理论内容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通过学习,我校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党史教育视频《鉴史知未来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以历史为镜,通过学党史、强修养、悟思想、转作风,切实增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

最后,党支部书记薛利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的总结经验、汲取力量、走向未来。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矢志不渝奋斗,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力以赴建设“五面红旗”,向“幸福红旗”“首善之区”奋斗目标砥砺奋进。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党员学习党史具有特殊意义,能够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人生注入昂扬的精神,为事业插上强健的翅膀。重温党史之路使我校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岗位,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党的各项事业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