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少先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队工作->少先队工作->正文

红领巾爱学习 争做环保小先锋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开展第十四期队课学习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29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新乡学院附属中学组织全体队员学习“红领巾爱学习”网上主题队课。在大队部的布置下,少先队员们登陆“全国少工委”微信公众号,一起观看精彩的课程。

第一季课程已经更新十四期,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期望要求。他曾对少年儿童讲,大自然充满乐趣,无比美丽,热爱自然是一种好习惯,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少年儿童要在这方面发挥小主人的作用。

虽然每一期课程只有两百多秒,但各中队队员听得认真,看的仔细。课程中的提问也难不倒我们的队员,观看后,队员们在纸上写下观后感,有的队员还拿起画笔,用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表达自己的感悟,在周一的班队会上,中队辅导员组织队员上台发表观后感,展示手抄报。

希望队员们能从小培养起热爱自然情怀,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人人争做保护环境的小主人,长大后用自己的双手,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