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全排查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安全->安全排查->正文

安不忘危 防患未然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开展冬季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

时间:2020年12月11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时将安全隐患排除。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召开冬季校园安全工作专项会议,对当前冬季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

会议要求,学校要持续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一是持之以恒,安全教育要常抓不懈。要结合冬季特点,切实加强防火、传染病防控、食品安全、上下学交通安全、预防拥挤踩踏、校园欺凌等教育工作。二是防患未然,安全警钟要长鸣。要切实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定期对校园安全开展地毯式排查,特别对学校重点安全部位,做到时时检查、处处留心,严加防范。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或安全隐患,要立即采取措施,切实整改。三是加强管理,要严把校园进门关。切实加强门卫管理,落实学校值班值守制度,强化“三防”建设,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确保校园安全。四是落实责任,安全之绳要紧系于心。落实一岗双责,人人都有维护安全的责任,人人都是安全员,确保学校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无一真空、无一漏洞。

12月11日上午,在郑歌主任的带领下,安全办排查小组对校园内用电、用水、消防等进行全面检查排查。排查过程中,针对电路是否存在短路、断路、超负荷;水管是否存在漏跑水,消防栓、灭火器是否能正常使用,及时换粉;绿化是否存在树木不稳等问题整改、维修同时进行。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历来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一直把学生的安全当作头等大事来抓。为莘莘学子们建造了安全、绿色、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新乡学院附属中学长远发展夯实了牢固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