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书香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园地->书香校园->正文

“与书同行,浸润心灵”——​新乡学院附属中学“阅读伴成长”活动持续中

时间:2019年02月25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与书同行,浸润心灵”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阅读伴成长”活动持续中

读一本好书,如同沙漠中疲惫的旅人见到了绿洲有了生存的希望;读一本好书,如同甘甜的雨露润化了心灵;读一本好书,如同精神有了安慰,思想有了驰骋的天空。为贯彻我校“做雅慧教育,臻幸福人生”办学宗旨,我校着力采取多种方式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培养阅读习惯。继“慧心阅读”之后,我校寒假期间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与书同行,浸润心灵”阅读伴成长活动。

假期里,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进行“亲子阅读”,既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充实孩子们的精神世界,又加强亲子互动,增进亲子之情。父母亲子共读一本书,阅读内容丰富多彩,有女孩子喜爱的童话故事,有男孩子喜爱的冒险故事,有学校推荐的阅读书目。 人人参与到读书活动中,孩子们热情高涨,做到人人有计划,个个有收获。

.   “年俗”主题绘本记录了孩子们眼中温馨又有意义的新年。经过半个学期的成长,孩子们眼中的春节又是什么样的呢?可能是年前陪父母准备年货,可能是年夜饭桌上的欢声笑语,也可能是接过压岁钱时的喜悦……孩子们通过绘本和手抄报来分享他们眼中丰富多彩的春节。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我校教师在工作之余,不断加强自身的知识学习,秉承终身学习的理念,广泛阅读各类书籍。寒假期间,或读学科专业书籍,或读学生管理书籍,或读社科类书籍,教师们在书籍中寻得一份心灵的宁静。

读一本好书,收获百味人生。通过假期读书活动,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陶冶了孩子们的情操,提高了孩子们的识字量,培养了他们的阅读习惯。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书中结识了很多新朋友,有书为伴,假期很快乐,也很充实!

     “与书同行,浸润心灵”,阅读伴成长活动,今后我校还将持续进行,力争让每个学生自觉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真正感受到读书的乐趣,让浓郁的书香充满校园的每个角落,充满每个家庭,充满每个学生的心灵,真正让学生从读书中获得新知,在读书中成长。

蕴五雅文化  建五雅校园

做五雅教师  育五雅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