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书香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园地->书香校园->正文

与书同行 浸润心灵——新乡学院附属中学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0年06月09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书籍,犹如春日的百花,散发着馥郁的芳香;书籍,宛如夏日的繁星闪烁着夺目的光彩。最是书香能致远,书香荡涤着我们的思想,读书之乐乐无穷,好书养育着我们的灵魂。6月9日下午,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全体教师共同参与了“与书同行 浸润心灵”读书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杨雅洁老师主持,全体教师在读书与交流中浸润着心灵,收获着感悟。

杜东芬老师首先带我们走进了《爱的五种语言》这本书,杜老师从读书中延伸出存在于教育中的爱,向我们讲述了爱的多种表达方式:一个简单的动作,一句淳朴的话语,一个亲切的眼神,都能够把爱表现得淋漓尽致。杜老师的分享,让我们从中汲取和感受着爱的力量与温柔,同时,让我们更加洞悉了教育教学中爱的真谛。一个有爱的人,一个温柔的人,也一定是慈悲的人,是能够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的人。柔软心是有着包容的见底,它超越一切、包容一切。

穆洋洋老师为我们分享了《世界因你而温柔》一书。正如书中所言:你温柔,世界且温柔;亦或是你温柔,你眼中的世界才温柔。穆老师结合自身教学中的点滴为在座的每一位教师诠释着如何做有温度的教育,做和善温柔的育人者。让我们感受到读书既能开拓我们灵魂的广度和宽度,也使我们能在跌宕起伏的生活里拥有处变不惊,温柔安定的内心。

最后,杨红霞校长就本次读书分享会对我校全体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杨校长指出: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的“用”,不在眼前,不在当下,而是像甘霖雨露滋润万物之后,万物所呈现的那种清新、水灵时的生机勃勃,它能净化我们的心灵,让我们潜移默化中走向智慧,与智者对话。

没有书的心灵是荒芜的土地,我校将积极为教师搭建平台,不断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让这只昂扬向上的教师队伍在阅读中逐渐形成读书中的恬静、教学中的严谨、交流中的幽默、相处中的善良、逆境中的坚强。让我们与书同行,在书的滋养下,不断浸润着自己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