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园地->教研动态->正文

凝心聚智悟得失 砥砺前行提质量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初中部期中考试成绩分析会

时间:2020年12月0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期中考试是学习的“加油站”“维修站”,及时地总结经验教训,是做好后续工作的重要环节。12月2日,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召开了期中考试成绩分析会,副校长曹成本出席会议,并作出重要指导,教务处主任王文华作报告,初中部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王文华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期中考试各个年级的考试情况,其次对初中部三个年级期中考试的数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主要从总分、学科成绩等多个方面分析本次期各年级的考试表现。通过总分分档线、学科分档上线分布、班级学科水平、学科内在表现、重点学生等方面的直观数据,诊断学生学业的优势与不足。

直观的数据分析为我们指明了今后教学的方向:1.注重尖子生全面培养,提高整体优秀率;2.关注临界生培养,有针对性地对临界生进行薄弱点突破;3.关注低分段学生,不放弃每一位同学;4.统筹协调,加强学科间协作,促使薄弱学科稳步提升。

王文华主任还指出:“考试成绩的高低,有客观原因的影响,但‘我命由我不由天',主观的努力也可以改变我们的未来。我们应该做的是像临界生突破自我一样去突破自己,以最大的限度去做自己可为之事,努力让学生取得应有的进步。”相信老师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带领同学们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最后,曹成本副校长在教育教学上作以指导,要求老师们:1.加强教研。任课老师应吃透课本、参透考题,提升自身把握命题方向能力,精准教学、科学教学,以学科教研、早教研、师带徒多种方式迅速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2.加强培优。学生具有巨大的潜力,我们要在关注每一位同学的前提下注重优秀学生的全面性。3.加强协作。班主任与任课教师之间、不同学科教师之间应加强协作,促进学生各科协调发展。4.加强评价。学校层面、班主任、任课老师以及学生自我都应该在评价方面下功夫。用评价来找出问题和不足,迈向进步。同时,充分肯定了全体教师的辛勤工作,并期望我们能够找方法、有付出、出成果。

全体教师受益颇深,将进一步提升自身业务能力,转变教学思路与方法,砥砺前行,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