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园地->教研动态->正文

赛技能 展风采 智助教——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第二届“欧帝杯”教师信息化教学技能赛

时间:2020年12月23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推动我校智慧黑板各种功能和技能的使用,积极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提升智能教学水平,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新乡学院附属中学于12月22日举行第二届“欧帝杯”教师信息化教学技能大赛,全体教职工参与比赛。本次大赛采用现场打分的形式,由各评委对老师们的智慧黑板的综合应用能力进行评价。

参赛教师们精心准备,大赛组委会积极筹备,特别感谢佳和公司的大力协助,大赛充分挖掘了欧帝智慧黑板的丰富资源,以选择题加操作题为形式,展示智慧黑板功能的使用。展示内容五彩缤纷,如调节工具栏中多种书写工具及擦除方式;如何增加可书写面积的方式;Yiouboard软件中导入课件的方式等。参赛教师们根据所教学科,进行才艺展示,如精彩的化学实验;数学画图的展示;太阳、地球与月亮位置关系的展示;幸运转盘的制作以及美术作画等等,老师们将传统的教学模式与现代教学技术深度融合,有效提高了课堂教学的趣味度和有效度。经过激烈的角逐,郭珍、张爽、郭凯新、张函书、冯梦雨、刘括六位老师荣获特等奖;张古敏、王凤箫、朱银行、靳淼、刘召怡、孙悦六位教师荣获一等奖;高承党等老师荣获二等奖。

这次智慧黑板技能大赛,促进了教师们智慧黑板运用水平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为教师的成长与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为打造智慧高效的课堂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我校教师将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积极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智助课堂,智胜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