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资讯->校园动态->正文

名家领读促成长 书香飘逸满校园——2023年河南省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之“名家领读”活动

时间:2023年10月14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新院附中    阅读:

只有一枝梧叶落,不知多少秋风来。伴随着秋天丝丝的凉意,为引导青少年从小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拓宽视野、启智增慧,加强科普阅读,10月12日下午,儿童科普文学作家、科普图书策划人史军走进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开展“名家领读”活动。新乡市基础教育科王超楠、红旗区教体文旅局教育思政股股长刘俊儒、基础教育科程丹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副校长刘晶致辞,对各位名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学科学 爱科学”主题读书行动,使之成为我校书香校园建设的一部分。

史军老师是中国植物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成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教科版小学《科学》课本核心作者。中科院植物学博士,“玉米实验室”创始人,科普图书策划人。著有《中国食物·蔬菜史话》《中国食物·水果史话》《植物塑造的人类史》等著作。曾担任《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水果传》《风味人间》等多个纪录片科学顾问。

史军老师精彩又有趣的专题讲座——《古诗词里的自然常识》,让学生不仅感受到了古诗词的魅力,还在一句句诗词中感受到自然万物的灵与美。

同学们更是抓住这个宝贵的机会,向史军老师请教关于古诗词和植物科普的问题,史军老师讲得声情并茂,幽默风趣,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收获满满。

书香浸润心灵,阅读丰富人生。伴随着我校师生共同演绎的节目《书香里的我》,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期待新乡学院附属中学的文学之花开满校园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