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资讯->校园动态->正文

家校同心携手 共谱雅慧新篇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校级家委会聘任仪式暨2023年第一期家长学校

时间:2023年11月08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新院附中    阅读:

最美的声音,是家校同频的回响;最好的教育,是家校共育的互动,以教育之名,促成长之实。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切实加强“家校”联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一场别开生面的家长学校暨校级家委会聘任仪式在11月7日下午举行。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杨红霞,副校长郭俊锋、刘晶、吴新平以及近300位家长代表出席了本次仪式,共同见证这个重要的时刻。本次仪式由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学生处主任李献红主持。

首先,副校长郭俊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欢迎家长的到来。他强调了家长在学校教育中的重要性,并表示学校将与家长们携手共进,共同推动学生的健康成长。

接着,副校长刘晶、吴新平宣布了校级家委会名单及职责。她们详细介绍了家委会的成员构成和各自的责任,旨在通过家委会这个平台,加强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共同为学生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学习环境。

随后,校领导向校级家委会成员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念。一份聘书,既是担当也是责任,被信任是一种幸福,更是一种认可。聘书不仅肯定了家委会成员们的付出与贡献,也为学校与家长之间的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和信心。

在仪式最后,校级家委会代表八五班学生家长张景芝发表了感人至深的讲话。她表示将尽心尽力履行自己的职责,为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向所有支持学校工作的家长们表示了感谢。

仪式过后,杨红霞校长为家长们带来了本学期第一次家长学校讲座。杨校长如一位博学的画家,用细腻的笔触为我们描绘了学校的生动画卷。她首先为我们展示了学校的近期发展状况,如同展示一幅幅生机勃勃的画卷,让家长们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她提出了家长学校的发展愿景,期望将家长学校打造成为特色鲜明、品牌卓越的教育殿堂。她强调了家长在日常家庭教育中要树立垂范教育意识,如同一位充满智慧的导师,引导我们领悟家庭教育的真谛。在家庭中,我们要以身作则,成为孩子们的榜样;要和睦相处,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要尊重孩子的个性与选择,给予他们信任与支持;要善于感受生活中的美好与温暖,引导孩子们体验人生的酸甜苦辣;要陪伴孩子们成长,成为他们人生路上的良师益友;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家庭成为孩子们汲取知识的海洋;在面对问题时,我们要展现出格局与智慧,为孩子们树立榜样。

杨校长的箴言如春风化雨,滋润着在座每一位家长的心田。她希望家长们能够与学校携手共进,共同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成长环境。

每一份温暖的教育,都是从相遇开始。因孩子们,家校相识相会;因坦诚相待,家校互相信任。此次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家长学校暨校级家委会聘任仪式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也进一步推动了学校的发展。万木葱茏,扎根朝阳,让我们并肩前行,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