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资讯->校园动态->正文

清风润初心 廉洁担使命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党总支组织参观新乡市廉政教育馆

时间:2023年11月09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新院附中    阅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党员教师的廉政教育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廉洁从教的思想防线,11月9日上午,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杨红霞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前往新乡市廉政教育馆,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新乡市廉政教育馆现场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打造铁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新乡”“涵养廉洁文化”4个展厅和“抉择之路”“警钟长鸣”2个沉浸空间。通过参观,我校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反腐的决心,学习了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及我市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党员们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及贪腐典型警示案例。展馆内一组组翔实的史料、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个个典型的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让广大党员在“沉浸式”学习体验中进一步学党史、明党规、守党纪、存敬畏,从思想上正本清源,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全方位、多视角给大家上了一场生动且意义深远的廉政教育课。

参观结束后,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铭记初心、坚守信念。希望大家能倍加珍惜为党和人民工作、为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的良好机遇,倍加珍惜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盼,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以更高的思想境界、扎实的群众观念、服务意识、崭新的精神面貌,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此次沉浸式“走馆访廉”,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文化洗礼,思想上受到了教育,党性上得到了锤炼。下一步,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党总支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廉洁从教要求融入日常工作中,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