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资讯->校园动态->正文

示范引领促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章

时间:2019年03月09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示范引领促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章

在这春意盎然的时节,新乡学院附属中学示范课于3月6日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安排了语文、数学、音乐示范课。三位教师为全体教师做了示范课展示,为学校增添了一派暖意与亮丽。

赵会芳老师执教一年级数学《十几减7、6》一课,赵老师以其严谨认真的教学风格使学生在放松愉悦的氛围中轻松获取知识,展现了自己独特的魅力和亲和力。整节课赵老师循循善诱,因势利导,学生兴趣盎然,并能够大胆放手,把主动权交给学生,引导学生在活动中自主探索十几减7、6的计算方法,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穆洋洋老师执教一年级语文《我多想去看看》一课时,根据一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特点充分发挥多媒体的作用,在穆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北京天安门看壮观的升旗仪式,来到新疆天山看洁白的雪莲,通过大量直观形象的图片激发学生多出去走走看看,去充分感受祖国山河的壮美,在知识的学习中不动声色激发培育学生热爱祖国之情。

郑歌老师执教一年级音乐《洋娃娃和熊熊跳舞》一课。本节课郑歌老师展现出了个人的风采,从情景及角色的导入,引起小朋友们的兴趣。有伴随着柯尔文手势的音阶模唱,也有唱跳表演的美妙结合。学生在郑老师的音乐课上不仅学会了演唱新歌,还学会了随着音乐打节拍。学生们整节课都被郑老师精彩的课堂和亲切、自然的教态所吸引,整节课气氛都非常活跃而融洽。

课后,老师们进行了同样精彩纷呈的评课,在场的老师们直言收获满满,希望自己也能把今天所学运用到自己的课堂中。

最后,由曹校长总结发言。曹校长肯定了三位老师的风采,同时也希望经验丰富的教师们能够不吝赐教,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青年教师们;也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奋进学习,提高教学基本功。

本次示范课活动的开展,每位老师都利用课堂诠释了各自独特的教学特色,教学中精彩的师生对话,教材的深刻解读把握,教学方法和理念的有效实施,展示了教师们深厚的学科素养和优异的业务水平,给全体学科教师创造了展示学习,交流探讨的机会,真正发挥出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