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资讯->校园动态->正文

春风十里 不及一抹绿意——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开展“美丽校园”系列活动总结

时间:2019年03月1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春风十里 不及一抹绿意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开展“美丽校园”系列活动总结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当虫鸣鸟叫,草翠花开,当稚气未脱的孩子们欢呼雀跃,春天的脚步近了,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践行国家建设“美丽中国”的大政方针,也为使学生们增强美化环境的意识,充分掌握植树绿化的知识和技能,我校于3月7日至13日“植树节”之际组织开展了“美丽校园”系列活动。

一、开展“植树节主题班会,普及知识。

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搜集有关植树的知识,了解“植树节”的来历及其意义。各班围绕爱树、护树举行了以“植树节”为主题的班会活动,让“植树节”植根于学生心底,增强学生建设“绿色校园”人人有责的思想认识。 

二、举行“表心声重行动”倡议,广泛发动。

吴老师利用升旗仪式对学生进行了“爱绿护绿”的思想教育后,博雅一班朱君浩同学在国旗下发出了《绿色校园  我们一起行动》的倡议,广泛地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促使学生们将“绿色校园”牢记在心,自觉做出改变,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爱护环境,共建“绿色校园”

三、采取“分班划片、包干维护”方式,抓坚持。

学校将绿化区合理分配给各班,各班将所属片区包干到责任小组,采取“分班划片 包干维护”方式,定人定责,加强管理,长期维护,保证“绿色校园”活动不是一阵风刮过,而是人人尽心,人人尽责,久久为功的坚持。

四、“集思广益、人人动手”抓落实。

学生利用周末制作爱绿护绿温馨提示牌,设计护树小标语,每个班级评选出优秀作品悬挂在本班的绿化区域,以提醒师生及行人要爱护花草树木,爱护校园环境,形成了集思广益、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热烈场面。


    

习总书记多次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通过这次“美丽校园”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树木对于我们生存环境的重要性,加深了我校师生的环保意识,全体师生用实际行动美化校园,争做“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的先锋。愿我们的学生从日常生活中做起,种一棵草、栽一株树,让青山更青、绿水更绿、蓝天更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