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资讯->校园动态->正文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红旗区教育大会于新乡学院附属中学顺利召开

时间:2020年01月0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1月7日下午,红旗区教育大会于新乡学院附属中学隆重召开。市教育局局长李修国出席会议,我区相关县级领导、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教育系统单位相关负责人、各界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书记郑援越主持。

会议听取了区委、区政府领导传达的《关于贯彻落实新发〔2019〕13号精神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若干举措》的通知等相关文件。

优秀教师代表、企业代表进行发言,新入职教师宣誓。

(优秀教师代表王世霞老师发言)

(企业代表刘磊同志发言)

(新入职教师进行宣誓)

区长刘宏锋首先在全区教育大会上进行发言,他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原则,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九个坚持’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持领导下,在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教育战线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以‘学在新乡、首选红旗’为目标,坚持投资教育就是投资未来,关心教育就是关心未来。加快形成政府宏观管理、学校自主办学、社会有序参与、各方推进的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随后,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修国进行讲话。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民之大计。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国发出了‘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区委书记郑援越对大会内容进行总结。他强调:“我区教育要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把教育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办好让人们满意的教育,解决人民群众所急、所难、所烦;守住底线,提高校园安全及教师幸福度。”

此次会议不仅是对红旗区教育发展作出重要指示,也为我校今后的教育工作发展方向指明了道路。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全体教师将深入领会和贯彻大会精神,坚守教育初心,践行高尚师德。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稳中创新,锐意进取;只争朝夕,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