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资讯->校园动态->正文

书香校园 经典诵读————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小学部举行经典诵读活动

时间:2021年01月10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提升学生的人文修养,夯实学生的文化功底,提高全校学生的诵读水平,让他们在朗诵进程中取得古诗文经典的基本熏陶和修养,接受中国传统美德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1月7日,我校小学部举行精彩的经典诵读展示和创意表演活动。

活动中,以全班学生整体、小组诵读为主,同时在诵读过程中穿插单人、双人或群体吟诵,为了力求展现诵读水平,各班在创意展示中穿插舞蹈、吟唱、字画等艺术表演形式,尽显中华智慧与文化精神。小到服饰、发饰,大到思想蕴藉,无一不用心揣摩和准备。衣袂飘飘、裙裾飞扬,优雅的汉服再现了古人气度;或诵或白,或正或谐,同学们大方得体的表演挖掘出传统经典的精髓所在。这场高潮迭起、美妙绝伦的文化盛宴,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集体诵读

小组诵经典

个人诵经典

创意展示

经典诵读活动的有效实施,是我校“书香校园”建设的重要载体,深受师生的喜爱和家长的认可。通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可以使学生从小对祖国传统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在培育国学素养的同时提升文化底蕴、增强文化自信,从而提升综合素质。今后,经典诵读活动将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不断完善创新,今后会成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一张靓丽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