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资讯->校园动态->正文

玩转智慧园 快乐大闯关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小学部举行一年级绿色测评活动

时间:2021年01月15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给学生一片蓝天,他们会让它繁星点点;给学生一片绿地,他们会让它春色满园。”为了给孩子们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1月14日,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小学部一年级举行了以“玩转智慧园 快乐大闯关”为主题的期末绿色测评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每一个孩子全面健康成长,主要采用学生面试、展示汇报等评价方法,创设各学科和游戏相结合的活动乐园,从学生的学习习惯、基本知识、基础技能、实践应用等四个方面入手,结合定性和定量评价设置10个项目:书写小能手、识字标兵、能说会道、国学小将、数学小勇士、小鬼当家、运动健将、绘画小能手、小小百灵鸟、雅慧少年。

一大早,参与绿色测评活动的家长和老师们早早来到我校室内体育场,组织孩子们有序进行测评。孩子们领到闯关卡,一个个摩拳擦掌,十分兴奋。

书写小能手环节——孩子们严格按照平时的坐姿要求“头正、身直、臂开、足安”坐好,握笔“二指圆、一寸距、三指齐”,认真地书写闯关卡上的生字。

识字标兵环节——通过一学期不懈地阅读,孩子们掌握了大量词语,看,他们用一双双稚嫩的小手指读,认真的样子感染着每一位评委。

能说会道环节——孩子们自然大方、彬彬有礼,与家长评委谈笑自如。

国学小将环节——传承国学经典,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培育时代新人。

数学小勇士环节——通过实践作业的测评使学生增加动手操作的机会和语言表达锻炼的机会,培养孩子们动手实践的能力和数学语言表达的能力。

小鬼当家环节——每一个孩子认真地系着鞋带、整理书包,像小大人一样展示着生活自理能力,展示着入校以来得到的点点滴滴的锻炼,展现了我校学生热爱生活、热爱劳动的良好精神风貌。

运动健将环节——从接球到穿越障碍,到传球入桶,行云流水的动作展示着我校学子的自信与快乐。

绘画小能手环节——孩子们自己当设计师,用黏土材料,运用捏、搓、按等方法设计制作与众不同的学习用具、食物、汽车等物品,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强学习活动的综合性和探索性,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生活处处是美术,生活处处是学习”的道理。

小小百灵鸟环节——孩子们动情的演唱,美妙的歌声让家长评委直竖大拇指。

雅慧少年环节——对照我校“五雅少年”的标准从学生的雅言、雅行、雅学、雅容、雅动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此次活动,为学生搭建了展示才能的舞台,当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闯过一关又一关时,脸上洋溢着开心和自信,眼睛散发着喜悦和灵动,孩子们从考核中体验到收获的巨大乐趣。同时,本次测评活动也得到了我校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家长评委们对孩子们的表现和本学期的进步赞不绝口,这不仅是对孩子们的认可,更是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极大的褒奖,我们将会把家长的鼓励与认可化为工作中的动力,不断创新,践行我校“做雅慧教育 臻幸福人生”的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