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资讯->校园动态->正文

强化诚信意识 争做雅慧师生——新乡学院附属中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之诚信篇

时间:2021年01月14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了强化全体师生的诚信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1年1月12日下午,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开展了“强化诚信意识 争做雅慧师生”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小学部一、二年级数学组承办,赵会芳老师主持,一、二年级组全体数学教师与二年级班级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大讲堂活动。

活动第一个环节为“讲内涵”,由徐亮杰老师主讲,徐老师从“诚信”是公民道德的基石讲起。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内容之一,诚实守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要求。诚实劳动要求人们在工作中,不投机取巧、偷奸耍滑,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辛勤劳动实现自己的价值。将诚信二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

活动第二个环节为“诵经典”,由二年级学生齐诵《弟子规·信》,同学们声音洪亮,声情并茂,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随着视频的播放,我们来到了活动的第三个环节“学典型”。视频播放讲述了春秋战国时期,秦国的商鞅立木为信的故事,立木为信讲的是诚实守信。通过观看视频在场的师生感受到了诚信的重要性。诚信,是无形的,它是一个无价之宝,诚信的种子埋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就看你怎样去灌溉它,怎样令它茁壮成长。

接下来活动进行“说践行”和“谈感悟”环节,首先二年级学生代表为大家带来了快板表演,让大家在快板声和朗诵声中感受中国历史的文明悠久。接下来刘括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她的心得,何为诚信?诚信包含诚信与守信两个方面。诚信是守信的基础,离开了诚信就无所谓守信;守信是诚信的外在表现,也是评判诚信的重要标准。中国是诚信之邦,诚信的江水,敲击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灵,也洗涤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灵魂。

活动进入到最后一个环节?“许诺言”,学生全体肃立、庄严起誓:“我愿做一名诚实守信的学生,坚持诚信立身,诚信立学,诚信立言,诚信立行,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砥砺诚信品格,塑造诚信人生!”

本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活动,增强了师生对“诚信”一词的深刻理解和体会。作为新时代的一员,我们不能忘记传统,应该力争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让诚信之花常开心中,把诚信之美到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