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资讯->校园动态->正文

校本培训促启航 共话经验谋发展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举行全体班主任校本培训

时间:2021年03月25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中小学班主任在实现“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目标中发挥着巨大作用,是我们校园文化中最具活力、最具主体性的群体。为提升我校班主任工作能力,打造我校“雅慧”教育品牌,我校学生处在3月23日组织了全校班主任的校本培训。出席培训会议的有校长杨红霞、副校长曹成本、副校长李彦。

本次校本培训首先由初中部王兆乾老师作经验分享。王兆乾老师以“在管理中积淀,在磨砺中提升”为主题,围绕红旗区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评分细则,为我们讲解了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的注意事项。王兆乾老师作为红旗区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的获得者,在日常班级管理和参赛中都有着独到的心得。他无私的分享让我们如获甘霖,为我们日后参赛和班级管理指明了方向。

随后,小学部李颖超老师以“做一个温暖的班主任”为题作了班主任工作经验的分享。李老师分享到:做一名温暖的班主任要独具匠心、开启智慧;要真诚无私,关爱学生;要家校联手,营造温情氛围。李老师人温暖,她的班也温暖,“向阳花中队”是她们的中队名,班级里更是遍布着向阳花,班级里面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且分工明确、层层落实。李老师人温暖,对她的学生更温暖,对后进生偏爱、对优等生严爱、对中等生博爱,照顾到班里的每一位同学。李老师人温暖,她们班的家长更温暖,亲子活动、家长进课堂活动办得有声有色。这样一位温暖的班主任不仅打造了一个温暖的班集体,更给我们台下的每一位班主任都传递了温暖。

接着,学生处主任吴新平宣读了我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章程。新的征程有新的奋斗方向,也为班主任老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最后,杨校长做了总结讲话。杨校长首先对王兆乾老师和李颖超老师的分享进行了总结,其次对我们全体班主任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做班主任“首先是要做教育,其次才是教学”,一定要注重孩子精神层面的培养。第二,班主任一定要注重孩子的行为习惯的教育。第三,注重小手拉大手,培养介质传递下的家校合力。第四,班主任要注重形成自己的特色积淀,做到个个有特色,人人是名片。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经验的分享与交流是我们共同成长的助力,领导的建议是我们前进的方向和灯塔。我们新乡学院附属中学的班主任群体必砥砺前行,不负所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