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资讯->校园动态->正文

与春天相约 让文明相伴——新乡学院附属中学三年级徒步和谐公园春游实践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25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草树知春悄然归,百般红紫惹人醉。为了开拓学生的视野,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让孩子们更好地拥抱春天,领略大自然美丽的风光,3月24日上午,我校三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与春天相约 让文明相伴”徒步和谐公园春游实践活动。

本次春游活动,由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统一组织,在各班班主任、任课教师、家委会和交警五大队的共同配合下,三年级全体师生于早上7点40分,排着整齐的队伍,从学校出发,途经医学院、新中大道、市政府,最后到达目的地——和谐公园。

为了增强学生“文明游园”的意识,树立我校师生的良好形象,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在和谐公园开展了“文明游园”宣讲活动,并举行了文明知识问答活动。之后各班同学开始了赏如潮春花、观碧空云霞的游园活动。孩子们或为一朵不知名的小花喋喋不休,或为一株小草流连忘返,或为睡莲的婀娜多姿倾倒,或为园中的标志性建筑、各式各样的花草驻足……

上午10点30分,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唱响着经典诗词原路返回学校。路途中,孩子们队伍整齐、举止文雅、见到垃圾随手捡起……秉承了我校“雅慧”的办学理念,将“文明出行”落到了实处。

让文字在笔尖流淌,任思绪在纸上飞扬,春游归来,孩子们将美景抒于笔端,将感悟泼墨纸上,或绘画,或写文章,镌刻春天的记忆,播撒文明的种子。

家长志愿者在本次活动中,起到了重要“保驾护航”的作用。归来后,他们同样心潮澎湃、思绪万千,将本次的春游汇成了一篇篇洋洋洒洒的佳作!

这次春游活动既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了春天大自然的美好,又潜移默化地受到了爱家乡、爱祖国、做文明公民的教育。同时,锻炼了同学们的毅力,真是一举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