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资讯->校园动态->正文

感受文化氛围 探索心中梦想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小学部一、四、五、六年级赴新乡学院参观活动纪实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开拓学生的视野,让学生感受大学校园环境和人文氛围。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小学部一、四、五、六年级于3月30日上午来到新乡学院,在春暖花开之际领略大学校园之美,感受大学校园浓厚的文化氛围。

同学们怀着好奇和希冀走进了新乡学院,宽广的校园里,错落有致地分布着亭台楼宇,在绿树的掩映中,隐约看见河流、湖泊、小桥、雕塑,学生和老师们完全浸没在浓郁的文化气息里!

同学们一路欢笑着来到了体育学院,在新乡学院实习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各个室内的体育馆--羽毛球馆、网球馆、体操馆、乒乓球馆......转到室外,同学们踏着柔软的草地,走进了红绿相间的操场,在这里,李献红主任给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体育学院、体育精神和文明出行,同学们走近运动员,真切地感受到拼搏精神和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

著名诗人博尔赫斯说过“如果有天堂,那里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参观的第二站就是新乡学院图书馆。这里是莘莘学子向往的知识殿堂,新乡学院的图书馆外形别致,似册册书籍层叠如山,雄伟矗立。整体是“天圆地方”的造型,寓意着中原文化雄浑厚重,居中而尊的历史地位,更凸显出图书馆的大气庄重。虽然同学们没能进去参观,但在老师的讲解下,孩子们了解馆内许多现代化的设备和先进的服务理念,对这个集智能、人文、个性、便捷于一体的多功能图书馆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也领悟到了无论何时何地读书和学习都尤为的重要。

同学们意犹未尽的离开图书馆,来到了人工湖,人工湖到处生机勃勃,美不胜收,像一块镶嵌在学院大地上的翡翠。随风摇曳的柳枝、婀娜多姿的花儿、碧波荡漾的水面吸引着老师和同学们驻足观赏,纷纷拍照留念......

新乡学院优雅的校园环境、清幽宁静的图书馆、先进的教学设备、浓厚的文化和学术氛围无不让同学们大开眼界,赞叹不已。通过此次参观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增长了见闻,在参观中渗透了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及艺术鉴赏,使理想的种子埋进了小小的心田,激励同学们树立崇高的理想,坚定了学习奋斗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