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资讯->校园动态->正文

快乐写话 我能行——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小学部一、二年级举行看图写话比赛

时间:2021年04月01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了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想象能力,提高学生的书面表达能力,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小学部于3月26日上午举行了“一二年级看图写话”比赛。

本次看图写话比赛,采取年级统一命题,推磨监考,考试结束统一批改的形式进行。同学们根据题目要求进行书写,在比赛中,一二年级同学们认真观察图片,大胆想象,语句表达清楚、通顺,书写工整。每个同学都写得非常认真,思维插上了想象的翅膀,用心写好每一个句子。

同学们书写完成后,老师们认真批改每一篇看图写话,畅游在孩子们书写的字里行间中,画出写话中的好词好句,圈出格式、书写不规范的地方。

比赛成绩出来后,一二年级的语文老师就这次的“看图写话”进行了总结、讨论、分析,每位老师都畅谈了自己的看法、建议,为今后的写话教学指明了方向。

本次看图写话比赛,同学们尝试了书写练笔,体会了写作乐趣,通过老师对看图写话的点评,相信同学们的看图写话能力都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从而更加喜欢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