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资讯->校园动态->正文

感受传统 同寄哀思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年04月03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清明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它不仅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节日,也是一个远足踏青、亲近自然的春季仪式。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弘扬祖国传统文化,继承先烈遗志,增强少先队员爱国、爱党的红色精神,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在周一的班队会课上,各辅导员带领队员们了解学习清明节的相关习俗和革命英雄的英勇事迹,走近传统节日,弘扬红色主义精神。

各中队通过诵读清明小诗、讲述英雄故事,引导队员们了解关于清明的传统文化,感受当今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以先烈们为榜样,艰苦奋斗,做爱国爱党的优秀少先队员。

五年级的队员们绘制色彩斑斓的手抄报,让我们进一步了解清明节的由来,用作品抒发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用敬意追悼为国牺牲的民族英雄。

六年级的少先队员以文寄思,表达对革命英雄的敬佩和缅怀之情。

我校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师生登录新乡文明网开展“清明祭英烈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为革命先烈鲜花、鞠躬、写寄语,缅怀革命烈士,同寄哀思。

通过此次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队员们不仅了解了关于清明的传统文化,更明白了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要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队员们也将用实际行动传承革命薪火,为建设伟大祖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