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春节假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

时间:2021年02月02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

燃放烟花爆竹是人民群众表达节日喜庆之情的传统习俗之一。但是,燃放烟花爆竹严重污染环境,损害人体健康,且造成大量安全隐患。

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

(一)空气污染

燃放烟花爆竹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和各种金属氧化物的粉尘,其中,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是刺激性和腐蚀性极强的酸性氧化物。

大量燃放时,如果适逢无风或低气压的天气,有害气体一时无法飘散,就会强烈地刺激人的呼吸道,使人咳嗽,引起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

(二)噪音污染

燃放鞭炮所发出的噪音对我们的生理和心理都有很大的影响。它不仅会损害我们的听力,还会损害人的心血管系统。

(三)引起火灾

烟花爆竹极易引起伤人事故,尤其是儿童!

在人口相对密集的地方燃放烟花爆竹,极易引发火灾,直接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8E160

因此,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切实提高人们的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成效,我校特向全体家长朋友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以身作则,带头遵守。从自身做起,主动维护周边美好的生活环境,不购买和燃放烟花爆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

二、善意提醒,规劝他人。从现在做起,告别烟花爆竹,对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劝阻,告诉他们燃放烟花爆竹不仅污染空气,还可能引发火灾、破坏安全、吞噬生命等。

三、崇尚科学,告别陋习。从我们做起,倡导科学文明风尚,融入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抵制一切破坏环境的行为。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和倡导者,自觉遵守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让我们的空气更加清新,让我们的环境更加优美,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

2021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