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队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张国伟同志、市长王登喜同志和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同志在市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时间:2020年06月02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把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民之大计。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教育大会精神,更好地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发展,6月2日下午,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党支部带领全体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张国伟同志、市长王登喜同志和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同志在市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党支部组织委员石丹丹同志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内容指出:市委书记张国伟以高远的站位、开阔的视野、深邃的眼光,为加快推进新乡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划定了重点,提供了遵循。一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二要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完善办学模式,提高职业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三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养成,提高教师待遇,努力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四要加快教育改革创新步伐,五要守好校园安全底线。

随后,我校教师共同学习领会了市长王登喜在全市教育大会的精神。他指出:一要充分发挥教育的重要功能,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二要把握教育重要任务,加快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筑牢教育现代化基石。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强调,要在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上作表率、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求实效、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上作示范、在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上走在前、在促进公平提高质量上上台阶、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树标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我校教师代表围绕贯彻落实教育大会讲话精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分别发言。

此次的学习,为我校今后的教育工作发展方向指明了道路。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全体教师将深入领会和贯彻大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扎实推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发展,坚守教育初心,践行高尚师德。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稳中创新,锐意进取;只争朝夕,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