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队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厉行勤俭节约 弘扬中华美德--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党支部开展“勤俭节约 中华美德”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05月26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本色和优良传统。为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决做到“十个一”,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党支部于5月26日下午,在党支部书记的指导下,积极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 弘扬中华美德”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部组织委员石丹丹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引发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随后,全体党员教师共同观看了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图像日志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题视频,深入了解了国家艰苦奋斗、勤俭建国的历史,进一步增强了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

宣传委员杨雅洁同志宣读了中共红旗区委区直工委关于在区直机关开展勤俭节约“十个一”行动的倡议书,倡议指出:为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推进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建设节约型机关。特别是在当前抗击新冠肺炎进入常态化阶段,工作、生活逐步步入正轨,区直机关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更要充分认识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贵在平时,重在坚持。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以勤养志,以俭修德,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为建设“幸福红旗、首善之区”贡献力量。

会后,我校党员教师代表就“倡导厉行勤俭节约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发表感言,并做出承诺。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中华民族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生生不息、不断壮大的“根”与“魂”,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全体党员教师将积极发挥带头作用,践行勤俭节约理念,从中华传统美德中汲取养分、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将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坚守和传承,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