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队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结对“手拉手” 促学促教共成长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党支部“送教下乡”及献爱心活动

时间:2020年11月21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教师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和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11月20日,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党支部党员教师志愿者在书记薛利同志及副校长曹成本的带领下,一同前往红旗区洪门镇中心学校开展了“送教下乡”及献爱心活动。

课堂中,我校党员教师杨雅洁老师巧设任务情景,以活动展开教学,贴近生活、关注生活、让学生积极参与其中,为洪门镇中心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具有教育性与充满感染力的课程。杨老师在授课过程中,善于抓住教育契机,引导学生学会感恩,由感恩父母上升到感恩祖国,深入浅出、层层递进,让课堂变得有温度、有高度,将德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与具有启发性的教学语言充分展示了我校党员教师的风采。

随后,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党支部与洪门镇中心学校党支部就学校党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并为洪门镇中心学校的学生献上爱心,捐赠了阅读书籍。薛利书记谈到:此次活动帮助我们搭建了党员履职践诺平台,增强了党员党性意识、服务意识,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后要继续加强党建交流,让党徽在岗位上闪耀光彩,释放党员正能量。

此次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党支部志愿服务“送教下乡”及献爱心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党员教师的素质和能力,也为教师队伍提高业务能力搭建了交流的平台,达到相互切磋,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目的,促进了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同时,有助于锤炼党员的意志,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升华道德情操。

在教育事业的漫漫征途上,我校全体党员教师将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牵手乡镇教师共同成长,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