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队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创建无烟环境 提升文明健康——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开展无烟环境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25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切实做好公共场所控烟工作,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提高吸烟危害的正确认识,保护和促进人民群众健康,我校根据上级相关指示精神,迅速作出反应,成立无烟工作领导小组。

党支部书记薛利同志对创建无烟校园工作作出部署,并宣读了我校关于创建无烟环境工作计划,薛书记表示:健全的规章制度,明确了每一位教师的职责,也更加明确了我校教师履行劝阻吸烟行为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各位党员及教师及志愿者能够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将控烟、戒烟宣传教育内容切实讲到人民群众的心里,践行到日常生活中。

随后,我校教师志愿者积极地践行诺言,开展控烟、戒烟宣传教育活动,发放了禁烟宣传资料,讲解无烟环境的重要性,倡导学生家长以身作则不要吸烟,尤其是在学校周边不吸烟,不敬烟,为孩子作出表率。

初中部以“青春花季,拒绝吸烟”主题班会为契机,用浅显易懂的图文,师生共讲“吸烟危害健康”相关知识和无烟环境宣传教育,提升学生对吸烟危害的认识,促进学生积极主动参与控烟、戒烟活动中,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学生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共同创造良好的控烟环境。

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控烟、戒烟宣传教育和志愿者服务活动,使全体师生深入了解无烟环境的宣传内容,我校干部职工关于“吸烟危害健康”知识知晓率达到90%以上,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和履行劝阻吸烟行为的责任和义务,定期对职工、控烟监督员进行培训,立志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为创建良好的无烟环境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