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队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研学中磨砺成长 体验中不负韶华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开展“党、团、队三结合”红色研学教育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2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的指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新乡学院附属中学以党建带团建、队建为引领,于2020年12月26日上午,在校党支部书记薛利,校长杨红霞,副校长曹成本、李彦的带领下,学校全体党员老师、学生代表、中国少年军团的教员及队员一行100余人,前往全国千强乡镇、全省百强乡镇辉县市冀屯镇,开展“党、团、队三结合”红色研学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参观冀屯镇党建文化展馆。展厅内的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详细向大家介绍了冀屯镇党委书记赵化录同志20年时间扎根农村基层,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持“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借口、完成任务不打折扣”的先进事迹。通过讲解员的介绍,无论是深厚的历史底蕴,还是鲜明的红色文化,都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老师。在场的党员老师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逢旗必夺 逢冠必争”的冀屯精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员的旗帜高高飘扬!

然后在领誓人杨雅洁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增强了我校党员新时代、新担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少先队员学生代表李彦孝同学进行“砥砺奋进正当时 迈向时代新征程”主题宣讲。她号召广大团员、少先队员们要从小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随后在冀屯镇党委副书记职小强的引领下,全体师生一起走进金针菇生产基地进行参观。一走进金针菇生产车间,一股现代化农业的气息扑面而来,一瓶瓶笔直整齐的金针菇簇拥在一起。小食品做出了大文章,冀屯人民以创新提升质量,以科技改变生活,以智慧造就未来的精神令人折服!

小餐桌大文明。新乡学院附属中学一直致力于学生文明习惯的养成教育,努力提升学生的文明素养。午饭时间,全体师生一起共进午餐,午餐前学生进行餐前的礼仪呼号:讲究卫生,爱惜粮食,节俭用餐,食相文雅。整个就餐过程,文明有序。

享受了精神大餐,品尝了美味食物,接下来全体师生一起徒步前往蘑菇种植大棚。在徒步行进的过程中,既锻炼学生的体质,又磨练坚强的意志。

“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干”,全体队员一起走进蘑菇种植大棚,参观蘑菇的生长场所,学习蘑菇的采摘方法,大家在劳动中学习农业科普知识,培养动手实践能力,体验劳动的快乐。

采摘结束后,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党支部书记薛利同志作总结性发言,他对全体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提出殷切希望,新时代当有新气象,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团员与少先队员们都是亲历者,受益者,更是建设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听党话、跟党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争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活动,践行了我校以课堂为阵地,以研学为契机,在社会实践中,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的育人理念,让学生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砥砺前行,不负韶华,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全体师生将继续在实践活动中传承红色基因,绽放红色梦想,把红色革命精神代代相传,满怀信心地踏上新时代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