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少先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队工作->少先队工作->正文

义卖小善举 暖春雷锋行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雷锋月”爱心义卖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08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三月是学雷锋月,3月7日上午,我校大队部组织二五班、二九班、三一班、三二班队员在东方文化步行街开展爱心义卖活动。活动一经发出,孩子们就踊跃报名,积极加入到学雷锋的行列中,家长朋友们也大力支持。同学们畅谈雷锋精神、学雷锋事迹,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的点滴中,掀起全体少先队员学雷锋的热潮。

学雷锋,争先锋,做承诺,践行动!此次活动,旨在用雷锋精神激励后代,唤醒孩子的真情和真爱,用雷锋精神凝心聚力,靠践行实干奉献爱心!

活动中孩子们笑脸盈盈,热情洋溢,吸引来了许多顾客,收获了劳动的喜悦。一个个“小小活雷锋”通过自己的劳动奉献爱心,宣传雷锋精神。从最初的不好意思推销到主动勇敢出击,在践行雷锋精神的同时,真正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

本次活动善款共计1035元,所得款项将全数捐赠给“太阳村”儿童,活动最后还评选出“义卖小达人”作为榜样。通过这次实践活动,相信同学们定会将“雷锋精神”牢记在心,切实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弘扬和发展“雷锋精神”。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人人学雷锋,共建和谐校园,共建和谐社会。

英雄、榜样这些光荣的字眼,正像接力棒一样,在一代又一代人之间温暖地传递着。希望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习榜样身上的优秀品质,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行动阐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用美丽心灵温暖大家,温暖整个春天,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