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活动->正文

慧学 慧玩 慧生活——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学生假期作业展示评选活动(二)

时间:2021年03月17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了陶冶心智,开阔视野,提高学生道德修养,增强参与社会生活的意识,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我校特此给学生布置了一份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的寒假德育实践作业。作业涵盖生命安全类、传统文化类、公益活动类等多个方面。

含苞在绽放 青春在萌芽

本次作业最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孩子们的成长记录册,里面的点点滴滴都体现了家长对孩子们无微不至的关爱。小树苗一步步长成参天大树,需要家长和老师呕心沥血的付出。而这些付出,因孩子们的长大而变的值得。

从小习家风 品味中国年

春节里孩子们和家人一起贴春联,拜年,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与家长一起树家风,立家训,感受家族文化。

(贴春联)

(发节日问候短信)

(节日手抄报)

(“家风”主题手抄报)

从小爱劳动 家务我能行

假期里,孩子们摇身一变成了家务小能手。

从小看经典 培养爱国情

假期里,同学们从“亲子共看经典动画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等多方面入手,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共赏经典,走进教育基地,感受红色情怀,把爱国情厚植于心。

(亲子共看动画片)

(参观爱国主义基地)

(观看爱国主义影片)

从小爱公益 帮助你我他

假期里孩子们积极参与保护环境、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用青春和使命,诠释雷锋精神的价值。

优秀作业是同学们假期自律的表现。人生是舟,自律是水,以水推舟,方能扬帆远航,驶向自己人生价值的彼岸;人生之树,自律是土,树滋长于土,方能枝繁叶茂,结出人生丰硕的果实。就如塞尼卡所说的“能自律的人,就是最强有力的人”。

寒假生活已经结束,让我们带着节日的快乐和学习的热情回归到学校生活中来。希望大家在新的学期,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