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活动->正文

青春筑梦 科技创新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八年级学生参观新乡学院物理实验室

时间:2021年03月18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秉承“激发兴趣、实践求知、培养能力、探索创新”的教育理念,3月16日上午,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副校长李彦带领全体八年级学生前往新乡学院物理实验室,感受科学的魅力。

同学们在班主任和跟班老师的带领下整齐有序的走进物理实验室,新颖、独特的物理演示与实验探索,让同学们大饱眼福,近距离的体验使同学们兴奋不已。不知不觉中新科技入眼、入脑、入心。

在力学实验室,老师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牛顿力学的实验设计思想,又演示了锥体上滚、气垫导轨等有趣的物理实验,让他们真切的体验了物理实验的奇妙之处。

在光学实验室,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牛顿环现象,让同学们观察了神奇的万花筒、光纤全反射、天文望远镜等项目。

人类生存在季节交替、气候变幻的自然界中,冷热现象是最早观察和认识的自然现象之一。在热学实验室,同学们恍然领悟了热学的有关性质和规律。

在创新实验室,学长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创新设计理念并进行作品演示,智能搬运的机器人,太阳能多功能音乐包,会翻跟斗的机器人,同学们赞叹不已。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纷纷感叹“我们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开阔了视野”“好奇心也得到了极大地满足”。本次参观,通过精彩的实验演示和亲自动手实践,同学们体会到了巧妙的实验构思,见识到物理世界的丰富多彩、大自然的神奇伟大,点燃学生对科学探索的热情,激发学习兴趣,使他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