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活动->正文

走进标本馆 感受生物美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七年级学生参观河南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

时间:2021年03月22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同学们了解人与自然的奥妙关系,3月21日上午,新乡学院附属中学七年级全体同学在李彦副校长的带领下,参观河南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

早上八点钟,老师和同学们在河师大西校区门口集合,分批次入校。走过静谧的大学校园,穿过林荫小道,同学们看到了古朴的标本馆。在标本馆前合影后,同学们走进标本馆,进行参观。

走进生物标本馆一楼鱼类和两栖动物展厅,这里有拥有着优美线条的海豚、有趣的珊瑚和海星、狰狞的扬子鳄,以及各种各样同学们只通过文字或视频才见过的生物。讲解员为同学们讲到了世界四大名螺、玳瑁、双头蛇、海龟和陆龟的区别,与同学们刚学过的知识产生链接,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标本馆二楼放满了姿态各异的鸟类,它们或是展翅高飞,或是驻足深思,仿佛在诉说着它们生前的骄傲。同学们停留在两只形态迥异的朱鹮面前,感叹雌性朱鹮伟大的母爱;又于一米多长的鹞鹰下感受它无声的滑翔,仿佛要飞向永恒。

接着,同学们又走进了昆虫的世界。让同学们心驰神往、为之驻足的是那面巨大的蝴蝶墙,数百只色彩绚丽的蝴蝶被有序地固定在墙壁上,震撼人心。除却色彩斑斓的蝴蝶,同学们还见到了形态各异地蟋蟀、蝈蝈,甚至有那油光发亮的独角仙。

最后参观的展厅是哺乳类动物展厅。同学们见识到了珍贵的大熊猫、东北虎、穿山甲等动物,这些动物们被陈列在一起,仿佛是要开动物王国的会议。

走出标本馆,同学们意犹未尽,还在讨论着刚见识过的珍禽异兽,既折服于世界的绚丽多彩,又感慨生命的珍贵。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海里的知识无边无尽,路上的风景也异常美好。开拓眼界,增长见识,附中学子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