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活动->正文

少年向上 国家富强——新乡学院附属中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之富强篇

时间:2021年03月23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泱泱中华,屹立东方。巍巍华夏,正在用五千年灿烂的文明积淀,书写国富民强的篇章。

为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在弘扬核心价值观的作用,2021年3月22日上午,我校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以“富强”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讲堂。这次活动由小学部四、五、六年级和初中部九年级承办,赵翠娟老师主持,四、五、六、九年级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活动共分为讲内涵、诵经典、学典型、说践行、谈感悟和许诺言六个环节。

王艳主任首先对“富强”进行内涵解读,接着她引用古人的话阐述治理国家的根本首先在于致富,只有富裕了才能有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发展。富强即国富民强,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经济建设的应然状态,是中华民族梦寐以求的美好夙愿,也是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的物质基础。

在第二环节“诵经典”中,全体师生共同欣赏《富强歌》。缅怀历史,回味经典,再次感受到富强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重要性。随后四年级刘思涵同学带来诗歌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她用深情的话语诉说着祖国曾经的苦难,稚嫩的童声里憧憬着祖国未来的富饶、荣光与自由,师生们仿佛已看到祖国的繁荣富强正随着绯红的黎明喷薄而出。

活动进入第三环节“学典型”,和艳君老师给我们讲述了“两弹元勋”邓稼先的伟大事迹,茫茫大漠,隐姓埋名,长空铸剑,精忠报国。邓稼先以身许国,用一腔热血在戈壁拼搏28年,让我们深刻体会到老一辈科学家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

科技发展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象征,师生集体观看《我国十大先进科技》视频,感受中国科技的飞速发展,体会祖国强大所带来的无比荣耀。

“说践行”和“谈感悟”环节,各年级的师生从不同的角度畅谈“富强”感悟。祖国飞速发展,科技日新月异,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便利,我们的腰板变得越来越硬气。所以,为了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我们必须勇于开拓、敢于创新,坚定不移跟党走,炎黄子孙的生命不止,为祖国的奋斗自当不息!

随后,全体师生紧握右拳,郑重承诺:我们在祖国的阳光下成长,为了祖国明天的繁荣富强,好好学习,好好工作,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这铮铮的誓言铿锵有力,响彻云霄。

活动的尾声,六年级全体学生用手语朗诵表演《奔跑吧,祖国》,这些朝气蓬勃的孩子们让我们看到了祖国更加辉煌的明天。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祖国,未来可期!

富强是时代的主题,富强是中华民族的美好向往,富强是炎黄子孙追寻的永恒梦想。祖国的繁荣富强不是一己之力可以达到的,而是凝聚每一个中国人的力量,国强则民强,国富则民富,国家昌盛则民族亦昌盛,黄河孕育了华夏民族,长江见证了炎黄历史。伟大的祖国,我为你自豪!让我们为祖国母亲献上最真诚地祝福——祝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