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心理咨询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天地->心理咨询->正文

勇敢面对挫折 做真正自我——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讲座走进新乡学院附属中学

时间:2021年11月10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新院附中    阅读:

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优化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的心理成长,扎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2021年11月9日下午,由新乡市红旗区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 新乡市红旗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的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在我校行政楼录播教室如期举行,全校师生通过班级智慧黑板同步观看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由于洪超老师主讲,于老师先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解读了挫折的定义,又分析了生活中要面对的“挫折”,接着从“情境”“认知”“反应”三方面,让学生们学会如何正视挫折,培养积极应挫的心理品质,正确看待挫折与困难,学会以积极心态拥抱生命。

鲜花的开放,离不开阳光雨露。学生的成长,也离不开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共同合力。一直以来,新乡学院附属中学不断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力度,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各有特色的心理教育活动,切实将心理健康知识绘声绘色地融入到各种活动中,进而普及到每一位同学的心中,让学生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