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志愿者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志愿者服务->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践行——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党支部系列党建活动

时间:2020年06月12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为提高党员的政治意识,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6月,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党支部在薛利书记的带领下,开展了一系列党建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2020年6月9日,全体党员教师齐聚我校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党建讲堂党课学习活动。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在薛利书记的带领下齐唱国歌,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庄严承诺,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各自的工作中,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四个意识

随后,党支部书记薛利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关于开展“党章党规学习月”活动的通知》《红旗区教体文旅局集中开展典型案例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给广大少年儿童“六一”国际儿童节寄语》等重要文件精神。

薛利书记指出,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具有最高权威的党内法规,是党的根本大法。学习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贯彻党章党规、维护党章党规,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要内心尊崇、行动落实、求真求实;同时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刻以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以典型案例警示自己,以实际行动做表率、树形象,争做优秀党员。

观看红色电影,坚定理想信念

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重温了党史,电影中革命前辈那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以及孜孜追求真理、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使我们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

 小组集中研讨,深化理论学习

会后,我校各党小组分组讨论党建活动文件精神,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将以党章党规严于律己,用行动践行担当,切实履行党员教师对教育工作的责任,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初心引领前行,担当践行使命

6月12日,我校党员教师走进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使广大党员主动融入社区、服务居民,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使命与责任。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党支部系列党建活动的开展,对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校全体党员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教育教学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中,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