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志愿者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志愿者服务->正文

垃圾分类换新颜 率先示范在行动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党支部积极开展志愿者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10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做好垃圾分类宣传落实工作,按照《红旗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三年攻坚实施方案》文件规定,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党支部率先示范,带领我校党员与教师志愿者一同走入城市的街道,通过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传指导手册,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投放方法,引导其正确的分类生活垃圾。

12月8日,党支部书记薛利同志在会上对志愿者活动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并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我校全体师生习惯养成,积极宣传,形成合力。结合我校实际,要做到全校参与,更要建立起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在提高城市垃圾分类覆盖范围的同时,力求达到全面提升我校全体师生的文明程度,创造优良的校园环境。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在党支部就“垃圾分类”志愿者宣传活动精心谋划、深入调研后,12月9日下午,我校党员教师带领教师志愿者一行来到街道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对周边居民耐心地进行讲解,旨在形成全民参与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创造更加优良的人居环境。

此次志愿者活动彰显了我校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也使我校全体教师收获了深刻的启示。今后我校将继续在党支部的积极引领下,充分发挥党员与志愿者率先垂范作用,从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教育开始,从引导习惯养成开始,从践行文明生活方式开始,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凝聚力量,守正笃实,久久为功,为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