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志愿者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志愿者服务->正文

冬日送温暖 雅馨助“夕阳” ——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志愿活动纪实

时间:2021年02月06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1年2月3日,农历小年前夕,新乡学院附属中学雅馨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乔谢社区,在老年活动中心帮老人们打扫卫生,并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同时也送上诚挚的祝福。在严严的冬日,志愿者的到来,让这里春意融融。

教师志愿者们来到老年活动中心,手拿扫帚、簸箕,将活动中心彻底清洁打扫。大家分工明确,相互协作,不怕脏,不怕累,整理桌椅,清扫垃圾,为老人们打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活动环境。随后教师志愿者们陪着老人们聊天,和他们亲切地拉着家常,为他们讲解冬天的保健之道,介绍健康小知识,老人们的脸上绽放出由衷的笑容。

火红的春联,充满喜庆与吉祥,志愿者们把我校书法老师亲手书写的一副副春联交到老人手中,也是把我们深深的关怀与祝福送给他们,老人们赞不绝口,感叹道:“还是这样手写的春联有年味呀!感谢志愿者们,有了这,我们的春节才够味儿!”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可放松,临近春节,可能有大量人员的流动,而社区里的老人们又普遍缺乏足够的防疫观念,志愿教师在为老人们送上春节祝福的同时,也积极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同样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忽如一夜春风来,雅馨志愿使春在。

传递爱心,播种文明,雅馨志愿服务队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