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志愿者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志愿者服务->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 传播雅慧风采——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开展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暨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启动仪式

时间:2021年03月06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阳春三月是学习雷锋月,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一座永放光芒的灯塔。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者服务精神,发扬优良传统,3月5日,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开展了以“践行雷锋精神 传播雅慧风采”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实践活动。组织师生对学校周边的卫生进行大扫除,培养师生服务社会、助人为乐、艰苦奋斗的良好道德品质。

中午时分,我校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在雅慧楼前集合,拉开了此次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序幕。随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步行来到学校周边,开展卫生大扫除、单车摆放等青年志愿者实践活动。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在分组、分配劳动工具和责任区后,打扫活动有序进行。青年志愿者和学生代表们带着劳动工具,兵分多路,有序的清理学校周边的各类垃圾,打扫各处垃圾死角,清扫各种塑料袋和果皮纸屑,整齐有序的摆放单车,大家互相配合,不怕苦累,一起抬,一起拉,一起扫,干得热火朝天,确保卫生大清扫活动落到实处,切实做到了打扫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虽然大家忙得满头大汗,但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通过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和学生代表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身体力行地做志愿服务活动的行动者,以践行雷锋精神,传播雅慧风采。

虽然时代在变化,但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通过这次有意义的活动,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使得雷锋精神进一步落实到实践中,也更加坚信要坚定不移地沿着雷锋同志的足迹,永远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以实际行动来共同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