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志愿者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创建->志愿者服务->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我们在行动——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志愿活动纪实

时间:2021年03月09日    来源:    作者:    阅读: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半个世纪前,青年战士雷锋用生命写下朴素的真理,将雷锋精神融进中华民族的道德血液、精神肌体,激励一代代人崇德、向善、奋斗、奉献。至今仍给予我们长久的感动与力量。

3月5日下午,新乡学院附属中学一年级语文教研组教师志愿者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志愿者们在组长陈艳辉的组织带领下开始打扫卫生,美化校园环境。他们认真清扫垃圾,擦拭操场栏杆、捡拾校园周边的废纸、塑料袋等。

随后,全体成员到校园附近各个自行车停放点,扶起倒地的自行车,并将自行车合理摆放在规定的区域,使停车位点变得整齐有序。在校园周边开展志愿活动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此次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普及了志愿服务理念、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我校全体师生爱我家园、参与奉献的意识,从而进一步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精髓。让我们一起努力,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